市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4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统计系统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关于近期全市防汛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强调,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高、时限紧、问责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抓好自查整改,认真梳理核查我市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虛作假责任、执行统计政令等情况,抓紧制定全市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全面自査自纠,确保全市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执法检査,认真履行“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保平安是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做好雨情、水情、汛情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严阵以待,以防为主,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要突出抓好江河防洪、地灾防御、安全生产,针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交通、渡口船只、危化企业、堆场渣场、煤矿非煤矿山、城市内涝易发区域、旅游景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隐患全覆盖排查核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措施。要把中高考的组织作为防汛保平安的重点,保障中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要做好隐患动态监测预警、防汛值班值守和调度、应急处置工作,落实责任,务求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