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1 10:5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0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听取《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悟透。《条例》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要准确把握其内涵和要义,将《条例》内容转变成实际工作中的行动指南,更好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要聚焦改革重点。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落实,对照国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着力在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政务服务、创新监管执法、强化法治保障上下功夫,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强统筹联动。强化系统思维和整体作战观念,细化举措、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网上审批、流程再造等工作衔接和政策对接,确保制度配套到位、任务执行到位。各地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软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单位消防工作职责,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充分吸收了当前国、省对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最新要求,支持居民区多车一桩,加快形成适度超前、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公共充电网络,提高充电服务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会议指出,要顺应发展趋势,要加大力度、科学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储能技术,方便广大市民,促进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