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03 10:2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系统谋划未来发展。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国省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快推进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使发展的各方面相互促进,推动新发展理念走向深入。要冲刺做好今年收官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胜利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乐山属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支撑,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要求,主动抓好后续跟进,对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完善全市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市“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争取乐山更多战略设想进入全省实施意见和省“十四五”规划。要突出优势壮大支撑。围绕我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5个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考谋划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加快把国家战略转化为乐山“规划图”“施工图”。要合力抓好协作推进。突出交通互联互通,提升通行通勤能力。突出产业协作配套,争取更多四川区域总部企业的生产基地落户乐山。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加大文旅合作力度,打造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