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9 09:3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的经济工作,拿出真招实招,把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上,为实现乐山高质量发展、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5日国务院党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讲话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水平。要提高行政决策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强化执法监督,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传达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相关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要义,以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发展定位为前提,以培育发展主导产业为重点,促进产城人文融合,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要对标甄别培育,加强监督管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坚决查处自行开工建设和宣传未入库的“特色小镇”。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竹林风景线暨林业园区建设现场会主要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全省竹林风景线暨林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做大做强做优竹产业。要创新路径举措,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创新竹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一批竹康养旅游精品路线。要探索健全竹林经营流转机制,加快竹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加大市场主体培育,推动竹产品精深加工,提高竹产业辐射面。要强化责任落实,抓紧建立健全现代林草产业和园区建设协调工作机制。同时,要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扎扎实实落实专项整治和今冬明春防火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