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5 10:2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大邑县一食品企业发生安全事故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国、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各个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聚焦燃气管道、各类矿山、道路交通、消防、旅游景区、食品加工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监管执法和暗访抽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切实抓好汛期安全,做好重点行业领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深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危险区以及汛期各类安全风险点,细化落实隐患问题整改、主动避让避险等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制度,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中医药强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乐山市中医药强市建设行动的重点任务包括,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行动,建立健全中医药应急体系行动,推进传统中医药便民惠民行动,推进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建设中医药人才聚集地行动,推进中医药信息化建设行动,推进中药材种植业提质增量行动,推进中医药企业和品牌创新增效行动,推进中医药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融合发展行动。通过实施“九大行动”,促进我市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