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09 13:3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意义,认真抓好《条例》实施,提高国有资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及时了解、掌握《条例》主要内容和具体规定,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在全市形成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对标《条例》新规定、新要求,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有效防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风险,切实把资产管好用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提升“一网通办”下的政务服务水平。要大力推动“联、通、办”,坚持用数据说话,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跨区域办。要抓好“1+3+N”信息互联互通等平台升级打造,构建与互联网相适应的监管模式,用数字化应用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捷。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持续带头加强工作督导调度,推动省大数据中心通报反馈问题及市上自查问题整改到位、及时销号,全力推动我市“一网通办”工作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审议了《乐山市推进政务服务“办事不求人、审批最精简、全程最高效”改革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围绕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在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机构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从打造“办事不求人”的政务环境、打造审批最精简的办事流程、打造全程最高效的服务体验三个主要方面,明确12项重点工作任务,并把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着力培育乐山最强比较优势和竞争力,全力打造我市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