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4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8日,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纲要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深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指示精神及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市迎督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研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诚恳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扎实抓好群众信访投诉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案件办理工作,提高办件质量,对前期已办结上报的信访案件,适时开展“回头看”和回访。要坚决抓好边督边改,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十八届西博会乐山主题市工作的总结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强西博会乐山主题市系列活动总结分析,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对活动期间达成的投资意向协议和签约项目,要持续跟进推动落地。要深化成果应用,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创新宣传营销等系列举措,持续提升乐山文旅、美食等品牌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着力解决短板问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节庆活动、特殊人群等监管,巩固拓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