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9 16:26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8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极端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一方平安。夯实防御基础,扎实开展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建好风险台账,用好普查成果,有针对性地强化各项防治措施。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针对冬季少雨干燥特点,加强用火安全宣传,强化火源管控,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多发势头。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属地、部门和企业“三方责任”,紧盯燃气储气、输气、供气、用气全链条,加大日常巡查巡护力度,全面加强燃气用户安全管理,坚决守住燃气安全运行底线。强化源头治理,加快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加强液化气市场整治,加大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推广,全覆盖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提升工作力度和标准,落实各方责任,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保持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向好态势。严把安全关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大力整治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掺假造假、餐饮后厨脏乱差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持安全与质量并重,建立健全特色餐饮标准体系,打造乐山特色美食IP,擦亮“烟火嘉州城”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