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8 14:0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7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系统“谋篇布局”,一盘棋抓紧抓实“三农”工作。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要求,加强耕地用途管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县域富民产业,以片区为单元编制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深化农村污水、垃圾、厕所“三大革命”,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传达<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该意见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凝聚监督合力,加强统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方式的贯通协同,建立统计与经济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统计监督提出的措施建议落地见效。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统计监督体系,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严格执法检查,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保安全,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从严从细防疫情,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落实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亮码通行、佩戴口罩、健康监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各项措施,始终保持应急临战状态,提升科学精准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确保相关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