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2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要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认真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解读。抓好贯彻执行,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切实推动条例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乐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建议。会议强调,要及时深入学习领会黄强省长来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黄强省长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确保各项指示要求落地见效。紧扣小凉山彝区实际,系统谋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民族事务等工作,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继续改善彝区发展基础条件,抓好成昆铁路复线、屏马峨高速等交通项目建设,完善外畅内联网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清洁能源、康养旅游等产业,推进黑竹沟、大风顶等旅游资源开发,抓好彝族刺绣等非遗文化活化利用,带动群众就地就业、持续增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统筹对口帮扶、社会帮扶等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推动小凉山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稳增长战略定力,狠抓项目投资工作,加快产业技术创新步伐,大力推进军民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夹江民用核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做大做强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稳定和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因时因势抓细抓实“查、防、控、备”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坚决杜绝出现“失管漏管脱管”现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