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4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会议指出,噪声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要充分认识噪声污染防治法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普及,引导公众依法参与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噪声源头防控和分类管理,抓好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等重点领域噪声污染防治,同时在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业规划时,统筹考虑公路、城市道路、铁路、水路、港口等布局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采取综合措施,着力解决广场舞、室内装修、夜间施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守护群众宁静生活,努力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与考试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强与国内市场的对接,着力在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等方面下功夫,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推动乐山优势产业、拳头产品走向国内国际市场。积极向发达地区学习,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乐山比较优势,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以优质的制度供给和制度创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乐投资兴业。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坚决扛牢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在全市开展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土地利用效率不高、耕地撂荒等突出问题。加快推广“田长制”,加强耕地保护督察,从严查处违法用地行为。改进和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完成年度耕地“进出平衡”任务。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改革,切实提升土地利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