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0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领会把握行动方案的工作举措、保障措施等,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有效防范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着力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突出治理重点,根据2022年国家发布的首批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实行“一品一策”,精准实施禁止、限制、限排等管控措施。同时,结合乐山实际,科学评估在产在用化学物质的环境风险,精准识别环境风险较大的新污染物,针对其产生环境风险的主要环节,采取源头禁限、过程减排、末端治理的全过程环境风险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污染。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构建新污染物治理长效机制,建立新污染物治理跨部门协调机制,强化监管执法,形成贯穿全过程、涵盖各类别、采取多举措的治理体系,统筹推动大气、水、土壤多环境介质协同治理。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厚植为民情怀,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医疗服务价格领域改革力度,全力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深化改革试点,聚焦改革重点领域,统筹推进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改进医疗行业综合监管、完善公立医疗机构政府投入机制、衔接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工作,确保完成改革任务。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医改先进地区经验,结合乐山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乐山经验”。凝聚改革合力,加强协调配合,精准把握国家改革试点机遇,认真落实市委“走上去”工作要求,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全力争取上级工作指导和政策、资金、项目等倾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有关信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