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2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5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谋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乐山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条例学习宣传,推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加强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保障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强化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同时,要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红十字会组织的监管,特别是严格规范红十字会财产监管,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社会公信力。

会议审议了《乐山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该规划提出了我市“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加快结构布局调整,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促进减污降碳协同,积极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统筹推进“三水”共治;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强化环境风险防范,筑牢环境安全底线;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建设生态经济先行区;促进多元共治,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通过规划实施,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乐山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体制创新行动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体制创新,从完善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体制机制、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创新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5方面提出83条体制创新举措,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