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3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及贯彻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打造乐山经济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坚持“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加快建设乐山“中国绿色硅谷”,壮大光电信息、民用核技术、新型建材、绿色化工、食品饮料五大产业集群,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打造全省重要制造业基地,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贡献工业力量。推动科技创新,落实科技创新“十件大事”和“十条政策”,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升级行动,加快推进科创平台建设,加大制造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培育创新体集群,奋力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和成渝重要区域创新中心。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夏季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较多,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落实“保安全”各项措施,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操作层面,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范措施落实,坚持“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理念,加强会商研判、预报预警,全面细致排险除患,严格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平安度汛。加快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