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1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4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防汛减灾工作批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批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全面排险除患,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组织开展新一轮全域拉网式排查,加强涉水景区、自驾游露营点、避暑纳凉人员集中河(沟)段以及山洪地灾风险点、滩涂、峡谷等关键部位的管控,强化跨区域防汛减灾联防联控机制运用,切实做到“上游下雨、中游吹哨、下游开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向社会公众、外来游客发布风险提示信息,一旦发现异常或有成灾迹象,严格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必转、应转早转”,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加强当前旱情的监测、研判、预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统一调配水资源,因地制宜采取引水、提水、人工降雨、新开辟水源、延伸管网、节约用水等措施,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同时,警惕“久旱后有大涝、旱涝急转”,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力量和物资等准备,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做细做实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审议了《乐山市“十四五”城乡人居环境规划》。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共享,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传承文脉、彰显特色,开放协调、共同缔造”的原则,积极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推行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城乡综合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对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力争更多的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项目列入国省重点项目清单,推动我市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显著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