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0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7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一法四条例”。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认真落实《“十四五”乐山市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统筹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维权维稳等各项工作,推进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严格执行“一法四条例”等法律法规,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政策,满足残疾人多方面的服务需求,实现服务能力大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大跃升。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合力,督促各相关单位依法履职尽责,对残疾人感情要人道、需求要知道、服务要周到。大力宣传残疾人自立自强事迹,着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省领导批示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泸定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安排,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防震领导,严格防震标准,提高防震能力,努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次生灾害。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强化地震应急综合演练,不断提高地震应急管理水平。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做好支援泸定、石棉抗震救灾工作,为打赢这场抗震救灾硬仗贡献乐山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