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彤调研我市文旅项目:串珠成链 开辟城市旅游新空间
发布时间: 2020-07-20 09:3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中心城区调研我市文旅项目。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参加调研。

“整个工程进度如何?”“嘉州小剧院能容纳多少人?”……张彤首先调研了“文瀚巷—乐山市文化馆、图书馆改造提升工程”建设。该项目由“一院六馆”构成,在现有的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基础上,新建嘉州小剧院、美术馆、音乐舞蹈艺术馆、地方文献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3%。张彤强调,要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中把中国元素、四川元素、嘉州元素及巴蜀文化体现好,做好项目内部功能布局与外部环境打造,突出群众性、参与性与实践性,做好文化展示、文艺培训及文创产品开发,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打造文化之城。

张彤调研乐山文庙维修保护工程

张彤调研乐山文庙维修保护工程

边走、边看、边交流,张彤随后调研了嘉州绿心公园提升工程。目前,该公园内拟布局的朱鹮园已经选址,正在加紧进行设计工作;红雀碗蔷薇花廊、竹趣凉亭、浪漫花田、密林生境等景观打造正加紧推进,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张彤强调,要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公园的内涵,加强提炼与规划,加入研学游、休闲游等生态旅游元素,打造都市中的生态旅游产品、嘉州绿心公园的升级版,让市民的公园吸引游客、成为乐山城市魅力体验的网红打卡地。

乐山文庙维修保护工程、龙神祠维修保护工程稳步推进,均已完成60%以上的工程量。张彤相继实地查看了两个工程建设,并听取情况介绍。他强调,乐山是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物古迹承载着嘉州历史文化,要保护好、维修好。要做好文化挖掘,围绕乐山历史文化、武汉大学西迁文化等展开系统研究,以乐山文庙·老霄顶为核心载体,打造城市文脉高地。要布置好陈列展示,讲好乐山故事,融文化传承、研学旅游、文创产品开发、城市名片于一体,充分发挥历史文物古迹的文化文物价值和社会教育功能。要加强城市文旅项目统筹,突出各自特色,串珠成链,为城市旅游开辟新空间,形成文旅融合发展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