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马波在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7-06 09:3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5)日上午,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中续写新的时代荣光。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出席会议。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盘点了百年党史中发生在四川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涌现的典型人物,对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出了“六个始终牢记”重要要求,体现了坚定的政治导向、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实践特点,必将推动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万丈豪情和凌云壮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马波指出,百年大党、百年华章,波澜壮阔、光耀中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披荆斩棘、气壮山河之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的乐山历史是全党历史的组成部分和生动写照,诞生了“文化巨匠”郭沫若、“青年楷模”丁佑君等党史人物,经历了打响成都战役第一枪、解放西藏誓师会等党史事件,镌刻了开展三线建设、修建成昆铁路等党史印记,成为嘉州人民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脱贫攻坚实现历史性胜利,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改善,交通基础实现历史性突破,城乡面貌实现历史性提升,政治生态实现历史性进步。

马波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历尽艰辛、乘风破浪,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昭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战胜一切困难、取得伟大胜利,关键就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伟大领袖的领航掌舵,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波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福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深入实施“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做深做实32项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夺取新的胜利;要坚定不移坚持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切实聚人心、筑同心、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关心和爱护青年,引领全市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奋斗的青春书写豪迈人生。

马波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牢记“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张小波、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立克拢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谭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朱健伟、四川省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勇、县(市、区)代表张国清、工人党员代表马继亭、青年党员代表蔡明明作交流发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乐部队副师级以上单位领导,“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我市荣获全国、全省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和荣获全国及省、市表彰的各行业优秀代表,市直各部门、驻乐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付小惠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