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乐山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31 17:46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举行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厚实的乐山答卷

马波讲话  陈光浩赖淑芳蒋刚出席

市主会场现场

市主会场现场

5月31日上午,我市举行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省党代会部署全面转化为乐山的生动实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厚实的乐山答卷,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乐山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大会。

马波在讲话中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精神主要体现在王晓晖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系统科学、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一个总揽全局、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四川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思想旗帜、机遇挑战、指导思想、工作总思路、奋斗目标、重大任务、根本保障,积极响应省党代会的号召,在新一届省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乘势而进再出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

马波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组织系统学习,把省党代会精神钻深、吃透、悟准;要开展集中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强化主题报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深化理论研究,为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供智力支撑和理论保障。

马波指出,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任务高度贴近。特别是省委报告单独赋予乐山“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等重大使命,体现了省委对乐山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围绕省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愿景和市委“345”工作思路,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讲政治”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聚魂,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抓发展”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4+5+5”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成渝“后花园”,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聚焦“惠民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扩大就业增收,抓好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保安全”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法治乐山建设,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聚焦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带头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勤政务实、保持定力,践行宗旨、一心为民,发扬民主、团结协作,严格自律、永葆本色。

马波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着力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委经济工作“十件大事”,按照“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部署,担当实干抓好经济稳增长、项目投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部门(单位)和部分驻乐机构、在乐企事业单位、学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以及乐山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大会。(记者: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