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马波在五通桥区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0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前往五通桥区工业企业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相关工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高质量发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实践新篇章。

马波来到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心控制室,向企业职工代表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龚启文 摄

马波来到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心控制室,向企业职工代表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龚启文 摄

五通桥区新型工业基地内一派火热的景象,项目施工紧锣密鼓、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马波来到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向基层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看到大家在产业发展第一线干劲十足、斗志昂扬,马波十分高兴。他说,新时代10年,乐山工业经济走过的路很不寻常,干成的事很不简单,取得的成绩很了不起。从大家身上,我感受到强烈的责任担当、巨大的创新勇气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值得点赞。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原原本本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马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我们要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持续巩固工业回升势头,深化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一企一策”强化服务,妥善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的物流运输、项目融资、用地保障、电力供应等问题,推动企业稳产增产、项目加快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落地落实民营企业激励扶持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努力创建全省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广大企业家要胸怀“国之大者”,埋头苦干、务实善干,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大,把浓厚的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书写在嘉州大地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具体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乐山发展新篇章。

宣讲前,马波先后前往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观看企业产品展示,了解产品应用和市场前景,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进展。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自主创新,努力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扛大旗、挑大梁、树标杆、作示范。马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的理念,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全天候、全时段、全过程、全方位发力,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扎扎实实推动“36228”冲刺方案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乐山更大力量。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