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马波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埋头苦干 拼搏实干 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4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波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埋头苦干 拼搏实干

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12月7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拼搏实干,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马波来到浙川(峨边)东西部协作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向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新林镇茗新村曾经是大小凉山群众自主搬迁聚居地。马波来到茗新村“彝步千年”文旅新寨项目现场和浙川(峨边)东西部协作农产品加工示范园,详细了解当地发展规划、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助农增收等情况。每到一处,马波都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深入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体会。马波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是省委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分层级在当地加以具体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马波指出,在新征程上,小凉山彝区要继续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踏踏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服务全市大局的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之路。坚定不移举旗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定不移兴产业,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抓好定点帮扶,大力招商引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县域经济,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重点攻、难点破,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互动,让生产机器转起来、现代园区建起来、百姓腰包鼓起来。坚定不移强基础,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加速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重医教,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更多时代新人和“农村家庭能人”。坚定不移树新风,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移风易俗,培塑文明新风。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付小惠/文 龚启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