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焰出席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暨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2-11 09:2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0)日,我市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暨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谭焰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焰指出,全市工会在深入推进八大群体、社会组织建会入会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近年来,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成为职工队伍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把他们组织起来、切实维权,是工会组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的政治责任。

他强调,全市工会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维护服务好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各级工会必须积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当好职工利益代表者和维护者,解决好他们在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保护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三个着力”,着力在建会入会上“求突破”,着力在维权服务上“见实效”,着力在持续深化上“增动力要做到“三个强化”,合力再提升。强化组织保障,全市工会要“一盘棋”思考、“一张网”谋划、一体化推进,既各司其职,又齐头并进,确保这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强化责任落实,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厘清“责任田”;强化宣传造势,重点发掘、选树、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充分展示其精神风貌和劳动风采,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获得感、社会认同感。

当天,还举行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市中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万达商圈工会职工之家、建设银行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见习记者 但雨扬 记者 罗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