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焰陪同省乡村振兴局在乐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9 09:5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至8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率队来乐,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蒋刚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副市长、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沙万强在相关点位陪同调研。副市长雷建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张伟一行就“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移民聚居点后续扶持、动态监测帮扶、东西部协作等工作进行调研。在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镇,张伟一行调研了就业帮扶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帮扶情况等;并走进德顺源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帮扶工作。调研中,张伟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相关政策及工作目标等进行再解析、再强调,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张伟强调,要深刻把握总遵循,校准工作定位、工作任务,围绕收入持续增加、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校准政治责任,严防规模性返贫。要在梳理今年工作的总要求、总思路、总基调上下功夫,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要梳理27项重点工作,并结合各地实际,部署好工作;针对工作上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出新思路。要务实安排好今年工作,突出目标的年度性,举措的针对性,成效的可靠性,看五年抓今年,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记者 宋雪 赵径)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