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焰参加强调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电力供应保障、迎峰度夏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4 09:1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我市遭遇历史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供应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昨(2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调研电力供应保障、迎峰度夏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举措。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8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千方百计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尽最大努力让全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

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马波仔细听取乐山电网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迎峰度夏保供形势及具体措施,看望慰问工作人员。马波说,面对供需矛盾突出的电力保供形势,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肩负政治责任,体现应有担当,全员攻坚克难,各方面工作扎实细致,采取的措施有力有效,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全市电力系统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广大电力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对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给予乐山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马波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极端高温天气下电力保供迎峰度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并举,发、送、用、供各环节协同发力,尽最大努力实现供需平衡,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统筹好生活与生产用电需求,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让电于民,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持续优化服务,抓好重要输电通道、供配电设施设备的监控运维,科学安排电网运行调度,保障通道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制定重点工业企业、特殊行业、公共服务保障等领域有序用电方案,做好应对各类极端情况的万全准备,确保不因停产限电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加快电力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用力推进一批重大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增强电网承载能力。科学研判电力供应保障态势,下沉企业服务指导,组织企业错峰生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政策解读,报道基层先进典型,讲好抗旱保电故事,形成全社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马波强调,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电力供应企业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担当作为、再接再厉,切实担负起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主体责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深入实际解决具体问题,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能源保供攻坚战。

市领导谭焰,市级有关部门和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