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焰出席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0-14 09:4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3)日,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青衣江乐山灌区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揭牌。

据了解,青衣江乐山灌区由多个独立取水的历史古堰逐步发展成为综合水利工程,灌溉我市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3个县(市、区)35.77万亩农田,在农业生产、防汛抗旱、生态环保、城乡供水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2002年,乐山青衣江灌区(流域)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为省水利厅委托我市代管的正县级事业单位。2021年7月,乐山青衣江灌区(流域)管理局更名为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核定为省水利厅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本次揭牌,标志着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正式成为省水利厅的直属单位,青衣江乐山灌区管理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优化调整。着眼水利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省水利厅统一安排和部署,按照“一体化、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企业化、半军事化”建设总体思路及统筹治水、智慧用水、依法管水、和谐供水的现代化治水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灌区水土资源配置,打造亲水美水和谐的水环境,推动青衣江乐山灌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