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平台 > 投资动态
与时代同频共振 向世界展示乐山——乐山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5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乐山市委、市政府搭建了一个投资兴业的大平台。”“没想到乐山除了旅游资源名声在外,还有这么多值得关注的内容。”“我们通过介绍重新认识了乐山。”……

在第十八届西博会举办之际,昨(15)日下午,我市在成都市举行乐山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以“投资乐山、合作共赢”为主题,向广大企业宣传乐山的良好投资环境,让众多参会嘉宾客商大呼惊喜,表示发现了这座城市的商机与潜力。由此,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海棠香国”,在西博会这个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上,以主题市的姿态亮相。

硕果飘香外界再次认识乐山

推出51个总投资额超1300亿元的项目,是此次推介活动上的重磅内容。这些项目前景广阔,聚焦光电信息、文化旅游、绿色化工、食品饮料等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足以让外界再次认识“佛国仙山、人间烟火”的乐山。太阳能高效电池片、光伏组件等光伏“延链补链”项目,苏稽古镇旅游度假区、大佛景区八仙洞文旅街区等文旅产业项目,数字经济产业园、智能机器人产业园等数字经济项目除了在会上得到推介,还被装进了向每一位到场嘉宾发放的纸袋之中,得以“喜提”而去。

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时代旋律同频共振,绿色项目看中并选择乐山。“老朋友”追加投资,“新朋友”纷至沓来。

新友——中科控股(乐山)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集群研发项目花落市中区。市中区副区长余理胜表示,该项目是按新发展理念引进的新材料项目,符合生态环保要求。项目高度契合市中区资源优势,将促进循环经济有序发展。

故交——农夫山泉峨眉山基地在合作13年后增产扩能。峨眉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林强表示,峨眉山市见证了农夫山泉峨眉山基地的成长壮大,农夫山泉峨眉山基地也为峨眉山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双方签署的扩大产能项目将推动农夫山泉峨眉山生产基地成为农夫山泉全国21个生产基地中最大的单体工厂。

围绕产业签约结出硕果。本届西博会我市共有签约项目24个,在本次签约仪式中现场签订了6个投资协议。其中,二产项目占比较高,与乐山优势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把“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产业乐山推向台前。

宾朋满堂点赞全新乐山

参加这次活动嘉宾的身份不一般:中粮集团、中国电子、华为、京东等140余家知名企业的150多名客商参会。其中,央企20家,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70多家;参会客商副总以上嘉宾120余人,董事长、总经理占5成以上。

“硅谷”“堆谷”名号、良好的产业基础及优良的营商环境通过这场直面企业高层的推介会得到直观推介和广泛宣传。落户企业代表也上台发言,阐明到来原因,点赞全新乐山。

“今年2月份,我们在乐山投资建设的光伏大硅片研发和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已稳步量产,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秀涛介绍,选择在乐山投资,一方面源于“中国绿色硅谷”的产业集群效应,另一方面源于当地良好的投资环境。项目落地过程中,企业深切感受到当地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严谨坦诚的工作态度。

“中国同辐与乐山市的合作源远流长。”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锁会说,乐山产业基础扎实,50年前,中国第一代同位素生产制备厂房及生产线就建设在夹江县内。在国家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健康迫切要求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大好形势下,企业将再度从乐山出发,以医用同位素为引领,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贡献。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同心者定能共赢时代。让世界爱上乐山,成功举办的推介会为乐山开启西博会时间打开大门。9月16日,在时隔三年盛装归来的西博会上,我们期待作为主题市的乐山精彩亮相。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