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平台 > 投资动态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9 16:42      来源: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8日,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贾东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干部及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自觉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乐山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讲政治”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忠诚之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根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要聚焦“强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全体经合外事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中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不断推动党的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理论武装的强化促进思想政治的锤炼。三要聚焦“抓发展”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各项指标均保持在全省前8位,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坚持聚焦“4+5+5”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签约;用心用情服务项目落地,实施全生命周期项目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推动项目引得来、落得下;拓展路径提升开放水平,深化与湄公河国家在文旅、经贸、教育等方面合作,持续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唱响经合外事工作主旋律,加强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经验信息的开发、挖掘和宣传;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坚持实干争先、远近结合,推动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实现“五个新突破”。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