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平台 > 投资动态
述职大考“亮答卷”,双招双引“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39      来源: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7月

市政府第六批驻外招商组和

第二批专业招商组干部

奔赴招商岗位

通过半年一线学习历练

个人得到锻炼成长

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切实激励招商干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检验招商成效,1月13日下午,市政府驻外招商组、专业招商组组长述职测评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田晓华、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负责人到会指导,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东出席会议。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组成员、相关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2222

田晓华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全体招商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对开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坚持“再大的困难也要上,最好的办法就是干”的工作韧劲,发扬“六千六万”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当好发展乐山的答卷人、文化乐山的传播人、今天乐山的书写人、奔跑在乐山招商路上的“追梦人”,用心用情当好招商工作开路先锋;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在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组的领导下,高效务实推进招商工作,用行动和实绩交上满意答卷。

贾东从招商辅导、自我感悟、工作安排等方面作强调,从“有格局、有担当、有配合、有特色、有转变、有差距”谈了“六个方面”的体会。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添措施、合力招商,形成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和项目落地新突破厚植乐山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做好“三抓三突破”,即抓一季度“开门红”、抓项目投资促进、抓重大活动合作、寻求外资新突破、寻求补链新突破、寻求到资新突破,找准差距,对标补短,实现来年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克服临时观念,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纪律和觉悟,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时刻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财经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纪律规矩者坚决严肃处理。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第五批驻北京招商组组长李静同志、第一批专业招商组文旅组组长谢睿沛同志结合自身的招商经验为参会招商干部“传经送宝”。12名驻外招商组组长、专业招商组组长结合工作实绩情况,深刻剖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认真谋划2023年双招双引工作。参会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各组长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北京招商组组长:胡海波

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引进龙头企业、重点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全组4名同志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认真学习招商引资政策,深入研判乐山市及各地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努力在招商区域范围内寻找适合乐山投资的目标企业。下一步围绕乐山产业定位,重点引进一批与主导产业契合度高、成长性好的链上企业。

上海招商组组长:马天金

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稳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制定了《工作制度》《学习制度》等7项制度,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招商业务工作能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最大的收获是促成签约项目1个,签约金额1.2亿元,积极对接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人才高校。下一步,群策群力推动项目落地。

深圳招商组组长:金勇

加大力度,提高质量,全面开展招引工作。一到驻地,全体同志全力落实,有思路、有方向、有计划、有行动,广泛接触拜访企业,营造良好的宣传合作氛围。努力做好对接企业无盲点,搞好跟踪服务,着力引进一批经济效益好、技术水平高、环保能达标的重点产业项目。

杭州招商组组长:王强

主动寻找投资线索,热情保障招商活动。作为招商领域的“菜鸟”,我们深知要想招好商,学好是前提。全组上下全方位“学”、全覆盖“寻”、全身心“干”,成果初显。下一步紧盯补齐文旅、光伏、核技术应用等重点产业发展链条,采取商会招商、活动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千方百计吸引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全力以赴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厦门招商组组长:杨宇

树形象、找渠道、细研判、持续服务全市招商大局。每一位招商干部都是代言人,从言行着手,当好乐山招商人、做好乐山宣传员。以坦诚、热忱的态度赢得了企业家的信任,为厦门招商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招商组打造成乐山在闽赣区域招商桥头堡,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成都招商组组长:胡锦

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切实履行招商使命。加强与省经合局、市政府驻蓉办等单位的汇报和联系,注重线索收集,认真做好敲门招商、资源招商、以商招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掀起2022年的招商引资热潮。下一步保持沉下心俯下身的钻劲,切实在招商引资战线上增长才干、彰显能力、干出水平。

重庆招商组组长:陈晓霞

“守望者”“攀登者”“担当者”“实干者”,奋力推动“双招双引”。深入领会各级招商工作精神,全面学习了解乐渝两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交通、生产要素成本等市情,寻求发展合作契机点。成功搭建了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非公经济人才研究会、重庆四川商会等20余家招商引资平台。新的一年,将牢牢把握“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冲刺一季度、奋斗新一年,为乐山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工业招商组组长:朱晓鸣

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工业招商基础。到岗到位后,迅速梳理乐山工业产业现状、潜在目标企业,选准投资突破口,实施个性化、专业化推进。下一步将针对乐山实际细分产业、细分行业,围绕产业链发展需求,明确工业招商突破方向和重点。

农业招商组组长:刘小惠

摸清家底,深刻理解“4+3”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内涵。广泛深入区县,了解最迫切的需求、摸准项目必需的承载条件,做好了乐山“三农”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会、茶博会、农博会等。下一步以现代农业融合为引领,培育引进一批现代化农业企业,推动高中低端农机产品共同发展。

服务业招商组组长:王伯乐

强化沟通协调,当好参谋助手。尽快实现了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岗位需要,积极完成了局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对智慧物流、高端酒店、预制菜特色餐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分析,完成了四川川娃子、江西佳味香等公司的投资合作协议的签署。在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的奋力开拓,力争在服务业招商引资领域取得新进展。

文旅招商组组长:吴俊杰

抓基础、抓项目、抓推介,探索文旅破局之道。聚焦全市文旅产业招引方向,紧盯全市文旅在谈项目推进情况,依托各类文旅招商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招商渠道,有力提高了文旅招商工作的主动性。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抢抓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招商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团队整体效能,引进一批文旅龙头企业。

双谷招商组组长:杨策

加压奋进、创新开拓,推进全市“双谷”迈上新台阶。自7月上岗以来,积极发扬招商干部“五千”精神,围绕产业分析、项目包装、企业梳理、产业招商等方面,务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市政府的“殷切希望”。下一步紧密围绕晶硅光伏、民用核技术、生物医学等产业发展,开展全产业链分析研究,不断推动市委市政府、市经济合作外事局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