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平台 > 投资动态
老朋友见面:我市与国际友城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举办视频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30      来源: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9日下午,市经济合作外事局与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国际交流部门举办视频会议。双方就2023年互访、青少年及市民交流等方面进行商讨,均表示希望在两市结好20周年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市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

伊西莱莫利诺市位于巴黎西南部,距凡尔赛港仅1公里,依傍塞纳河,面积4.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7万人,是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20世纪90年代中期,伊西市率先实施信息通讯技术发展创新战略,成为法国IT革命的中心。该市毗邻多个重要经济中心,便利的交通、优越的工作环境使其成为法国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思科、可口可乐、微软、雀巢等全球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2003年9月,我市与伊西莱莫利诺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并于2022年2月升级为正式友城。自结好以来,两市的资源禀赋和深情厚谊助力双方积极开展官民互访、青少年交流等活动,不断为中法友谊贡献乐山作为。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