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工作方案》意见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46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委厅〔2021〕6 号)、中共乐山市委办公室 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25个工作方案的通知》(川两改组〔2021〕2号),结合乐山实际,我局正开展《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工作方案》编制工作。为广泛收集、了解社会公众对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工作的意见,特发此通告。征集社会公众意见。

一、征集时间

2021年4月8日至14日止。

二、方案名称

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工作方案。

三、主要内容

(一)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2021年底,基本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撤并建制村与新村委会直连道路通畅问题,直连道路实现100%硬化;到“十四五”末,撤并建制村与新村委会直连道路问题全面解决,路面宽度全部达到 4.5 米及以上标准。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360个、983公里。

    (二)实施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2021年底,加快推进产业路、旅游路建设,重要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等基本连通四级双车道及以上公路;到“十四五”末,具备条件的县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和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全部通四级双车道及以上公路。实施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573公里。

 (三)实施乡村运输“金通工程”。2021年底,推动乡村运输“金通工程”由全覆盖试点转向样板县建设,加大乡村客运“四统一”建设力度,推进建设一批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改造,推动交通+邮政快递融合发展,力争创建“金通工程”样板县12个;到“十四五”末,美丽清新、安全绿色、便捷优质、精细管理的乡村运输综合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基本建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实现综合运输服务站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实现村级物流节点全覆盖,乡村运输综合服务体系持续完善,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全市11个县(市、区)“金通工程”实现全覆盖,力争创建“金通工程”样板县35

四、征集方式

意见请发送至邮箱1158276918@qq.com邮件主题和附件名为“姓名(或单位)”+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工作方案意见建议。

为了方便和您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我们会对您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于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在编制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工作方案时参考吸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