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乐山市派驻“驻企服务员”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51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乐山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派驻企业服务员助推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驻企服务员工作的实施方案》,启动驻企服务工作,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7e9d862b6247dc0177415774438b0f8

目前,首批50名驻企服务员已进驻联系50家重点非公企业;针对中小型民营企业,统筹多个涉企部门力量,组建11个“驻企服务组”组团开展派驻服务,市县两级工商联选派专人进驻所属31家商(协)会,指导商(协)会组织做好服务。

011d8e195bd899130e9007444804c79

据悉,驻企服务分为“一对一”派驻、“团队式”派驻、“平台化”派驻三种形式,重点非公企业由所在县(市、区)、高新区分别选派1名驻企服务员;其他企业由各县(市、区)、高新区统筹多部门力量形成驻企服务组,对2家及以上企业服务;各级工商联指导所属商(协)会组织联系服务。驻企服务员服务时间暂定为1年,主要履行指导党建工作、做好上情下达、加强政策解读、协调破解难题、助推转型升级等工作职责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复工复产助推员、困难问题协调员、扶持政策解读员和舆论宣传引导员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驻企服务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相关部门专门建立联系走访、协调反馈、动态调整、调研督查、激励保障等常态长效机制,创新开设《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意见建议》“直通车”和《驻企服务工作动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企业困难、建议意见及驻企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并将驻企服务员工作表现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培训锻炼、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因作风不深入、服务不到位导致企业不认可、不满意的,及时进行调整。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