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加强宗教文化交流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11 16:30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文丽率队来乐考察宗教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伟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大足区一行先后前往峨眉山市大佛禅院、报国寺,市中区紫霞宫、凌云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宗教活动场所历史发展、建设管理等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911163133513001

廖文丽表示,乐山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是唯一一个拥有三处世界遗产的城市,大足也是全国甲级旅游开放县,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有“海棠香国”的美誉,两地人文相亲、资源禀赋相似,大足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乐山宗教工作等方面宝贵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宗教、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在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熊伟对大足区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熊伟表示,重庆与四川山水相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大足、乐山在宗教文化资源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历来就有“上朝峨眉,下朝宝顶”的传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抢抓机遇,在推进巴蜀宗教文化交流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加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大足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工商联、区文化旅游委,乐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中区委统战部、峨眉山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