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坚持守正创新  强化使命担当
--乐山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0 16:4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310165222524001

35日,乐山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310165222789002

赖俊指出,2020年是我市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四心”工作定位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汇智聚力,党对统战工作领导进一步加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攻坚克难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重点领域广泛人心进一步凝聚,服务中心大局质效进一步凸显,统战系统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赖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市委“园区建设提升年”和省委统战部“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为抓手,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四心”定位,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赖俊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政治高度认识法宝作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三要支持民主党派建设提档升级,持续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四要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安定团结,乐山市是民族宗教大市,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要全面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探索打造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党建引领发展,统战融合共促”工作品牌,持续深化“驻企服务”等特色品牌,实施乐山市民营企业家梯队建设五年行动计划。

六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深度参与市委“一极一地一市一城一枢纽”决策部署和对外开放工作,积极发挥“乐渝新阶联盟”作用,不断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七要创新推动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方针政策,为港澳人心回归、台湾民心认同、海外侨心凝聚贡献智慧力量。

赖俊强调,当前,统一战线内部结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多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前所未有,要认清新形势、立足新要求、提升新本领,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谊交友能力、工作落实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统一战线新的贡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310165222875003

会议通报了全市统战系统2020年度全国、全省获奖情况,全市统战系统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国资委、夹江县、犍为县、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310165222367004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