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印尼园”顺利闭园

发布时间: 2021-06-25 14:01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5140756439001

621日,由中国国侨办主办,四川省侨办、乐山市侨办承办,乐山师范学院、菲律宾华教中心和印度尼西亚华教联合总会联办的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印尼园”闭园仪式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乐山市侨务办公室、乐山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授课教师现场出席活动,菲律宾华教中心、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印尼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印尼相关华校负责人、辅导教师以及菲律宾、印尼470名参园学员线上参加闭园活动。

闭园仪式上,学员代表、菲律宾侨中学院学生蔡晴晴说到:“通过10天的学习,了解了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认识了三星堆、大熊猫等独特的巴蜀文化,使学员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犹如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5140756120002

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说到:“此次大乐园活动内容充实,有丰富的语言类、文化类、才艺类、云游类课程,涉及中华文化的方方面面,广大学员们云游了四川的名胜古迹,被壮观的“乐山大佛”所震撼,被四川秀丽山河所感动,为孩子们播下了“爱”的种子,让孩子们爱上祖籍国的这片土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5140756308003

印尼丹戎布拉大学中文专业主任陈燕娜女士代表印尼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发言说“印度尼西亚82所学校和补习班的40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乐园活动,通过这段时间学习,获得了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体验了充满魅力的四川特色文化,对端午习俗有更深刻的体会,学员们通过活动结交了不少朋友,看到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员在班级群热烈讨论中华文化,令人非常感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5140756569004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佘万斌从此次线上大乐园活动精心组织上线又上心、授课教师云教又云导、参园学员真学又真练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总结,达到了增进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开阔多姿多彩文化的视野、收获共同繁荣进步成果的活动举办目的。此次大乐园活动闭园不是结束,而是活动各方文化交流互鉴的开始。

乐山市侨务办公室主任牟治根对活动顺利闭园表达了祝贺、感谢、赞美、希望四层心意,通报了本次线上大乐园活动菲律宾、印尼林念洁、陈燕娜等36名优秀辅导教师名单,菲律宾、印尼施雅祺、潘耀亭等123位优秀学员名单,并希望本次大乐园活动能够为各位学员打开一扇中华文化的学习之门,希望加深与菲律宾华教中心、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的友谊,在华文教育方面乃至更多文化领域探讨交流合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5140756325005

闭园仪式还集中呈现了学员们参加本次大乐园活动的感想感悟、学习成果视频,短短时间学员们学习展现出来的一腔一调、一舞一动、一招一式、一丝一线、一撇一捺、一花一叶都充满了中华文化的韵味,令人啧啧称赞。菲律宾崇德中学蔡岳霖、侨中学院施雅祺还分别带来歌曲《爱的礼物》、舞蹈《燕无歇》助兴,乐山师范学院现场带来的朗诵节目《相信未来》和歌曲节目《晴天》将闭园仪式气氛推向高潮。

闭园仪式后,菲律宾、印尼参园学员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很多学员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纷纷与老师们约定:疫情结束后一定会到中国、到四川饱览大好河山、感受文化魅力、品尝四川美食,再续线下情缘。

(转载乐山日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