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乐山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22 16:04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8日上午,以“同心跟党走翰墨绘嘉州”为主题的乐山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仪式暨乐山市新联会嘉州书画分会成立仪式,在市美术馆举行。成立仪式上,乐山市新联会嘉州书画分会正式获得授牌。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2170320573001

“这既是一场即将启幕的乐山书画艺术盛宴,更是乐山统一战线‘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绘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乐山市新联会嘉州书画分会顾问、嘉州画院院长余龙介绍,此次书画作品展于68日至15日举行,共展出的100幅书画作品,其书画作品均为乐山统一战线书画家们用心用情描摹乐山乐水、丹青留忆美景斯人、笔端挥洒红色情怀的新时代同心画卷。

余龙表示,艺术家们通过不同艺术形式追溯传统、展现新貌,追忆历史、展望未来,以此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表达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坚定信念,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深情赞美。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2170320186002

挥毫泼墨彰同心力量,凝心聚力展统战风采。乐山是统战工作和统战资源大市,统一战线在服务中心工作、党外干部人才培养、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乐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与统战成员个人发展高度契合,在书画领域汇聚了一大批以“嘉州画派”为代表的全省乃至全国享有盛誉的书画家。此次展现了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在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和辉煌成就。

乐山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将成为全面展示乐山广大统战成员展现艺术造诣,它也将成为增进统战成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全新载体。广大统战成员也将以此为契机,展风采、铸同心、聚力量,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乐山贡献新的统战力量。

“主题鲜明,冲击力和感染力都很强,真切感受到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的繁荣和祖国强大。”参观者赵灵衣有自己的理解。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书画展中,来自省诗书画院薛磊、王道义、陈志才和民主党派杨晓亮、张剑、李雪波等书画名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小康伟大胜利等重要历史进程,创作的《红船》《圣地》《十二桥英烈传》《红色岁月》《跨过鸭绿江》等作品,均首次亮相乐山。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