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中共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1-07-10 21:5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乐山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举行前夕,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

座谈会上,全会文件起草组介绍了《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稿起草情况。民革乐山市委主委宋秋,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民建乐山市委主委周伦斌,民进乐山市委主委毛剑,农工党乐山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宏,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易志隆,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张宁先后发言,就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赋能品牌建设,科技助力产业提档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波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家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积极谋划乐山创新发展,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我们进一步修改完善全会《决定》稿很有启发和帮助。文件起草组要及时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涉及工作层面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在具体工作中研究采纳。

马波指出,推进创新发展涉及方方面面,需要调动各方资源、激发各方动能、汇聚各方力量、应用各方成果。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围绕省之大计、市之大计,突出乐山特色和优势,对全市创新发展进行一次前瞻性布局和系统性谋划,加快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为四川省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乐山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创新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着力争取各方面支持,凝聚一盘棋创新力量,共同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平林、廖磊、廖克全,全会文件起草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转载乐山日报,作者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