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0 21:4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

马波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积极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不断增强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引导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围绕中心大局,积极走上去争取支持,走出去促进合作,走下去推动工作,走进去解决问题,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聚人心、筑同心、凝聚强大正能量。

马波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各自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本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

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转载乐山日报,作者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