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乐山统一战线捐款捐物千万余元驰援河南灾区

发布时间: 2021-08-04 15:32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洪水灾害突袭中原大地,乐山人民情系河南同胞。乐山统一战线紧急吹响援助河南灾区的号角,全市统战成员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汇聚力量,给受灾群众送去深切关爱。连日来,善款、物资源源不断涌向灾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30日,乐山统一战线捐款捐物已逾1160余万元。

“乐山物资”解受灾群众燃眉之急

肆虐河南的连续特大暴雨,超越历史记录。郑州等地一片汪洋的场景,牵动着无数“嘉州”儿女的心。

倡议书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善举不分先后,捐赠不分多少,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让我们为河南防汛救灾伸出援手,为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重建家园贡献力量,共同帮助河南渡过难关……”灾情就是命令,危难更显担当!灾情发生后,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乐山市工商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响应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的号召,发出《关于积极支援河南防汛救灾的倡议书》,乐山市新联会赓即发出《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关于积极支援河南防汛救灾的倡议书》,积极组织、发动全市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为河南防汛救灾伸出援手,与灾区职工群众共克时艰!。

四川沿森物流集团向河南捐赠物资

灾情初期,灾区群众的吃穿冷暖最受牵挂。723日,市中区工商联副主席、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董事长谢志强迅速组织在乐山“8.18”抗洪抢险中表现突出的15名专业救援队员携带装备大功率抽水泵5台,便携式救援艇和冲锋舟4艘,急救药品4箱,沙琪玛100件,米花糖100件,矿泉水100件,连夜奔赴灾区,展开救援行动。乐山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采购30000瓶矿泉水装车送往河南。民营企业冯四孃跷脚牛肉组织120件峨眉雪饮料,100件矿泉水,65床防潮垫、40件消毒水发往河南省新乡市。

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向河南运送矿泉水

“我们这次捐赠的物资有500件矿泉水,500件方便面,都是灾区人民需要的,我们将把这批物资运达新乡灾区。”沐川县捐赠发起人余川说,听说支援灾区,大家都积极踊跃捐物,20多个小时便准备好了这批物资,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受灾群众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恢复正常生活。

沐川物资运输队伍奔赴河南

急受灾群众所急,第一时间筹集发送最紧缺物资,乐山统一战线全心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度过最艰难的时期。

“乐山技术”保基本民生恢复运转

持续极端暴雨天气,造成河南多地严重内涝,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乐山一拉得公司技术救援队驰援河南

得知灾情后,市中区商会副会长单位宁格朗电气公司派出5名电气专业人员,前往河南灾区抢修受损电气设备,目前已协助修复多条重要电力线路。723日,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党员突击队组成的救援队也加入了其中,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阎天圣手中接过出征的锦旗后,他们带上2020年抗击乐山8.18洪灾奋力抢修配电设备的信心和丰富经验,第一时间为灾区用户提供配电设备,助力防汛救灾应急工作。犍为县蓝天救援队组织8名救援人员、4辆救援车辆(包含冲锋舟、对讲机等救援设备)星夜驰援河南灾区,连日来共安全转移受灾群众500余人,极大地促进了河南救援工作开展,受到灾区人民群众由衷的感谢。

乐山统一战线的“技术援助”及时发挥了作用,随着救援工作的持续推进,受灾地区的运转秩序正逐步恢复。

“乐山爱心”助河南同胞重建家园

这是一份来自乐山的捐赠清单:四川旭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捐款10980元、四川民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凌云寺捐款10万元、大悲寺捐款5000元……灾情发生以来,乐山广大民营企业和宗教界慷慨解囊,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这也带动乐山统一战线掀起了“帮助受灾同胞重建家园”的热潮。

“‘豫’方有难、风雨同‘州’捐赠仪式”在乐山市瑞鸽工业园区举行

728日,乐山市进出口商会“‘豫’方有难、风雨同‘州’捐赠仪式”在乐山市瑞鸽工业园区举行,乐山市瑞鸽皮革工业有限公司、四川旭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乐山希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乐山东川机械有限公司、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会员企业为支援河南救灾捐赠资金34.2万元。

当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新联会已陆续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开展爱心行动。据悉,乐山统一战线已通过各类渠道向河南省捐款捐物1160余万元,其中资金560.2万元,药品、消毒液、防护用品等价值600余万元的物资,充分体现了乐山统一战线成员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大义担当。

灾情正在褪去,跨越千里的乐山爱心仍在延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