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严密工作举措  压实工作责任

——赖俊调研督导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4 15:1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赖俊赴市中区、峨眉山市调研督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这次省外输入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扎实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教职员工、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赖俊一行先后来到凌云寺、万年寺、报国寺等宗教场所,实地查看了宗教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消防防汛物资储备,详细了解了教职员工疫苗接种、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赖俊对宗教场所迅速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给予肯定,就把控游客数量、防止人群聚集、强化应急演练等工作向宗教工作部门提出要求。

赖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压力持续加大,省内部分地方出现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市宗教场所要坚定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细化工作举措。要加大重点区域防控力度,聚焦游客密集场所、教职员工住所、厨房食堂等重点区域加强环境消杀,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加强宗教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强化日常巡查;宗教活动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人,督促检查落实到点。要提升应急能力。认真贯彻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动态储备医用物资,一旦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隔离救治、精准封控、排查检测等工作。要积极宣传引导。发挥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的积极作用,及时解答信教群众的思想困惑,加大疫情防控措施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信教群众防控意识,引导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赖俊一行还调研了宗教场所防汛减灾、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不可有一点疏忽懈怠,一丝麻痹大意。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要开展全覆盖排查,建立隐患台账,逐一制定应急预案,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以“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多措并举,严格落实”12个100%”的防汛救灾要求,统筹落实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宣传措施,提升防汛减灾工作实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