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乐山市迅速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07 11:30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乐山市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全市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同心乐山”公众号开设“中央民族工作会”学习专栏

专题研究作部署。乐山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大力推进小凉山彝区“树新风、促振兴”,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全面推进小凉山彝区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乐山市沙湾区统一战线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细化举措强推进。抓好传达学习,通过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形式和乐山日报、乐山新闻网等媒体平台,深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将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在全市开展专题培训和集中轮训,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提升工作水平,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程,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巩固拓展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经验成果,支持金口河区顺利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深化城市民族工作试点,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将“点亮火把”“德古工作法”“同心·法律服务”等品牌融入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

夹江县委统战部走访慰问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

迅速行动抓落实。市委统战部迅速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明确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在“乐山统一战线”网站和“同心乐山”公众号开设“中央民族工作会”学习专栏,刊发工作信息10余条,营造全市统一战线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沙湾区、井研县、峨边彝族自治县等地相继组织统战系统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吹响行动号角,确保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夹江县委统战部开展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群众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买买提一家解决孩子就近入学问题。马边彝族自治县以落实会议精神为抓手,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