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牢记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赖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4 20:32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赖俊到市委党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离退休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递进班学员代表等共同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交流所学所思所悟。

740224036


赖俊围绕“七个深刻领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深刻领会《决议》的深远意义,《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意气风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的新的里程碑。

二是深刻领会“三个需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基于“三个需要”的考量,“三个需要”扎根历史、直面现实、面向未来,高度概括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三是深刻领会“四次伟大飞跃”,百年历程的成就一脉相承,“四次伟大飞跃”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四是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

五是深刻领会“十三个方面成就”,全会分领域总结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13个方面巨大成就,重点总结九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郑重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六是深刻领会“五大历史意义”,全会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从五个方面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七是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党一路走来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赖俊围绕贯彻“345”工作思路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

市第八次党代会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市委马波书记作的报告中,报告的核心体现在对乐山未来五年发展的部署上。

一是聚焦三大任务,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既是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的重大使命,也是乐山在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性战略取向。

二是优化四区布局,建设文旅经济核心区、先进制造集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经济先行区,是乐山在新发展格局下产业架构的重点摆布和路径选择。

三是实现五个提升,实现发展质效、产业能级、城乡面貌、交通优势和幸福指数“五个提升”,是乐山未来五年发展的实现形态和实践追求。

他强调,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345”工作思路,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站位全局、融入大局,把准前进方向、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一步往前走,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赖俊围绕“做到五个好”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当前,正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要紧抓机遇、紧跟目标、紧跑“赶考”之路。

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讨论,将会议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课程。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全面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要开好“两个大会”,继党代会圆满召开后,即将召开的人代会和政协会依然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出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

三要打好“收官之战”,临近年底,各项工作进入收官冲刺阶段,要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做好总结盘点、查漏补缺等工作。靠前的要再巩固,中间的要提升,靠后的要迎头赶上,有针对性地补齐薄弱环节,交出优异的年度“成绩单”。

四要做好献智出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迈步新征程的伟大号令,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乐山的美好蓝图,要围绕奋斗目标献智出力,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各自专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五要谋好明年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分析把握当前形势,提前思考、系统谋划明年工作,争创“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