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2021年乐山统战工作专题研讨示范班第2期开班 郭捷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2-15 10:2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3日,2021年乐山统战工作专题研讨示范班第2期开班式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应邀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作开班动员讲话。

郭捷强调,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统一战线工作是特殊群众工作,要讲究刚柔相济,适应岗位、转换角色,推动工作焕发新气象;要不断强化学习,提升政治把握、政策执行、合作共事、调查研究、民主协商五种能力,推动工作展现新面貌;要树立全局思维和系统思维,兼顾传统领域与新兴领域、代表人士与基层群体、“实体人”与“虚拟人”,紧扣“四心定位”,把握大局大势和统战规律,突出重点、系统谋划,推动工作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不懈奋斗。

徐君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题,从“坚持统一战线”为什么成为党的百年经验之一,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诠释了新时代统战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基层统战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工商联、市侨联班子成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围绕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万企兴万村”行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主题,邀请省市专家学者专题授课。为提升培训效果,学习培训期间,将组织学员到井研县、峨边彝族自治县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