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郭捷在走访全市性宗教团体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12-08 14:43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走访调研5个全市性宗教团体,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郭捷先后来到乐山市佛教协会、乐山市道教协会、乐山市天主教爱国会、乐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乐山清真寺民管会,查看各宗教团体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的介绍后,郭捷对近年来我市各宗教团体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大家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团结引领信教群众、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郭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郭捷指出,宗教工作是特殊群众工作,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弘扬拥党爱国、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宗教的积极引导作用。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研究,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不断提升宗教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代化乐山的阐释,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推进宗教中国化行稳致远。

郭捷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细化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抓紧抓实抓细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加大关心关爱,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宗教界十条措施”,切实解决宗教场所现实困难,保障教职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年,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广泛凝心聚力,聚焦市委“345”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宗教文化、整合统战资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中区、峨眉山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