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乐山市“四举措”学习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04 17:2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7日,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在乐山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乐山市采取“四举措”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

一是迅速传达“学”。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民族宗教系统开展传达学习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和任务。二是强化培训“学”。充分认识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制定统战、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教职人员专题学习计划,采取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将学习民族和宗教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拓展渠道“学”。各级统战、民宗干部和广大教职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和“同心四川”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自学,并采取邀请专家辅导、专题讲座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四是延伸范围“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宗教事务条例》等一并纳入学习范围,真正做到系统全面学习,深入贯彻落实。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