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四期)”在乐山开园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2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上午,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四川海外联谊会承办,乐山海外联谊会、乐山市教育局协办,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菲律宾华教中心具体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四期)”在乐山正式开园。来自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3个国家共400余名学员和辅导教师在线参加了开园仪式。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文甦出席开园仪式并致辞。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华文教育系列的重要品牌,旨在寓教于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更好的传播传承。此次活动为期11天,将以“云课堂”的形式,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国际友人透过云端、穿越时空,赏秀美风光、听中国故事、探中华文化,尽情品悟中华民族的古老文明和文化魅力,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了解,增强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知识的信心。本次活动以网络直播授课和互动交流为主,以录播课为辅。在课程设置上,加入四川特色文化元素,开设汉语言教学、才艺教学、文艺教学、专题讲座、云端游教4大类共78节课程,还特别开设了三星堆、大熊猫、峨眉扎染和川菜等独具四川特色的巴蜀文化和地方非遗体验文化课程。

文甦表示,近年来,四川创办了系列华文教育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主动探索,识变应变,首创“寻根中华·天府华教云课堂”,对华校实施全日制网络直播授课;创立暖侨惠侨品牌项目,在6个国家设立7个“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录制完成33期“品多彩川味·悟巴蜀文化”《实景课堂》,50多个国家、260余万华裔青少年跟随镜头走进四川、了解四川;举办两期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为4个国家共计670名华裔青少年开展网上教学等,用实际行动回应海外华校后疫情时代需求,助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乐山海外联谊会会长郭捷在致辞中表示,乐山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功举办了多期“中国寻根之旅”“亲情中华·美丽四川”等交流活动。将以本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为契机,拓展交流,增进友谊,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在致辞中说到,中华民族拥有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能够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好的领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增强学员对祖(籍)国的情感,更有信心成为中外人民的友谊使者。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执行主席罗铁英在致辞中讲到,中华文化大乐园犹如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认识和掌握中华才艺技能,非常有意义。

“我们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期盼来年春暖花开,疫情消散,能够回到祖(籍)国,亲身感受祖(籍)国人民的亲情,感受中华历史文化底蕴,感受祖国的壮丽河山。”来自菲律宾的学员代表蔡安妮小朋友在发言中说道。

在开园仪式上,乐师附小师生还分别表演了《茉莉花》《梦娃》《武魂书韵》等3个具有浓郁中华文化特色的节目,受到现场和线上观众的阵阵喝彩。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