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市委统战部离退休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36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同志们提前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0日,市委统战部离退休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参观了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内,隶属中国500强企业—通威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是专业从事多晶硅和单晶硅、电子级多晶硅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8年成立五通桥区新联会永祥分会,充分实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由单一组织覆盖到组织、功能和作用三维发展。2019年,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创建为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在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老干部们实地感受到“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及乐山晶硅光伏产业发展的强势劲头,纷纷对该公司根据自身非公企业的特点,倾力打造“同心家园”,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老干部们参观了中国根书艺术馆“新联港湾”。“新联港湾”是以中国根书艺术馆为载体,以根书文化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也是世界唯一以根书为主题的文化艺术馆。目前,“新联港湾”已成为广泛联系和团结统战成员的重要平台,已开发运营根书研学、川盐记忆、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等项目5个,产生经济价值3000多万元,多项文旅创意产品获省市大奖。中国根书艺术馆于2020年被认定为第三批“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老干部们对近年来乐山统一战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