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以同心奋进的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乐山统一战线举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2-10-18 17:41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1日-12日,中共乐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乐山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读书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捷出席并讲话。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民革乐山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宋秋,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民建乐山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伦斌,民进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毛剑,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旭东参加。

郭捷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五大目标”,实施“十大工程”,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当前,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已经到了重点攻坚期,要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奋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进目标,将中央、省委、市委最新精神、最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标收尾、圆满收官,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在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所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中切实增强做好乐山统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夯基础、抓创新、看增量,不断提升形象、扩大影响。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脉络,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防范风险隐患。要坚持用“4321”工作法推动中央、省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成势见效,推动乐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读书班采取丰富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活跃度。读书班重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部长培训班精神。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等重要论述;邀请周伦斌、赵平等领导、专家作《讲好乐山故事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百年历程、逻辑和启示》专题辅导;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峨眉山市、井研县、沐川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作大会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学员们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参观调研等,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本领,将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真抓实干出成绩,以同心奋进的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读书班为期2天,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县、自治县党委统战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市民宗委、市工商联、市侨联,乐山师范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党委统战部(科),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留联会、市台联会等参加读书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