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郭捷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33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前往我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督导全市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参加调研督导。

郭捷先后前往峨眉山白龙洞、清音阁、圣水禅院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建筑安全、森林防灭火等情况,走访慰问宗教界人士,听取统战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与大家交流谈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捷强调,全市统战民宗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统战民宗部门要结合乐山宗教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带头学、深入学、层层学;宗教团体要团结带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地要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宣讲活动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营造学习氛围,在全市宗教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郭捷要求,全市宗教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教,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教风建设年活动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成效,持续巩固坚持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成果,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宗教界贡献。各地要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食品、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房屋建筑等安全工作,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筑牢我市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