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乐山 > 乐山文化 > 文化名人
乐山名人:孙忠明
发布时间: 2016-01-15 14:45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名人:孙忠明

 

 

孙忠明,研究馆员,乐山市群文学会副会长,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研究馆员。1992——2002年担任乐山市文化影视馆馆长,党支部书记职务。现任乐山市文化馆副馆长职务。系乐山市第五届政协委员,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会员,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理事,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常务理事,乐山市群众文化学会副会长等社团职务。
     
在承载着具有三千多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嘉州故土,吮吸着三江流水,呼吸着峨眉仙山的灵气,在乐山厚重的文化沃土上默默地耕耘着,至今已从事文化工作三十五载。
     
三十五年来,先后从事专业艺术编、导、演工作;群众文化组织辅导工作;文化事业单位党、政管理工作。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潜心致力于文学艺术创作工作。从1980年创作的处女作独幕话剧《存折》,一举获得原乐山地区首届群众文艺调演编剧、导演、演员三项大奖以后,创作的欲望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已有戏剧、曲艺、散文、评论、随笔、论文等120余篇作品在国家、省、市刊物发表。其中有20余件作品获得国家、省、市奖励。同时,在参与组织策划由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举办的大、中型文化活动中,为各类文化活动撰写主持人串词达40多件。伴随着新时期群众文化发展的方向,群众文化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过程中的地位、功能、作用,群众文化如何坚持先进文化发展前进方向等群众文化学会的研究需要,孙忠明同志重点致力于群众文化学的理论研究工作。近10年来,多次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群众文化学理论研讨会(论坛会)。撰写群众文化学论文20余篇。其中,撰写的《浅论先进文化与民族地区文化发展》入选文化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先进文化建设论文集,该文同时编入《当代中国发展论坛》国家级刊物。论文《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保护》荣获2004年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中国文化报社主办的全国群众文化论文优秀奖。嗣后,该文又在第二届四川社会文化论坛上宣讲。论文《文化站建设要适应新时期农村文化发展的需要》荣获2005全国农村文化站建设论坛三等奖。论文《由旧变新,新在蜕变》荣获2006全国新农村建设与新农民培养一等奖。散文《大山深处的笑声》荣获2006我与群众文化全国文学作品征文评选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