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乐山 > 乐山文化 > 文化名人
传承沫若精神 这场讲座带你了解真实“郭沫若”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24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1921年到1924年,郭沫若的思想发生了质的变化,他创作的文学作品至今还有着深远的影响……”11月1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郭沫若纪念馆研究员、中国郭沫若研究会秘书长李斌作客乐山,为市民讲解《“反思郭沫若”中的谣言与真相》。



郭沫若是20世纪中国有着重要影响却饱受争议的知识分子。本次讲座选择了有关郭沫若的婚恋情况、郭沫若对沈从文的批评、十七年期间的表现、《李白与杜甫》的创作动机等内容,逐一分析这些内容的产生、传播,并通过可靠的文献史料揭示真相。



“这次的讲座让我收获很多,特别是对郭沫若的经历有了更加深入和准确的了解!”聆听了讲座,市民童女士表示,郭沫若是乐山文化的一张名片,作为一名乐山人,更应该了解郭沫若历史,传承郭沫若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二届郭沫若文化周活动内容之一。近年来,乐山市先后举办了“郭沫若文艺奖”、“郭沫若诗歌奖”、“沫若诗会”等系列活动,创建郭沫若故居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成立沫若书院,打造沫若戏剧小镇,极大地提升了沫若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